12岁少年成国内最小工程师 3岁会用电脑(图)

2015年09月12日11: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准备邀几个要好的小伙伴一起租用服务器,赚钱是次要的,主要想摸清服务器的各种功能。”昨日,在武昌首义街,刚刚参加全国航模比赛获银奖的12岁小工程师戚云翔(如左图)又构想着新计划。

  戚云翔出生在“舰船之家”,爷爷、爸爸都是舰船专家,妈妈从事金融工作。2岁时爸爸时常出差,所以每次回家戚云翔就黏着爸爸,爸爸在电脑上工作,他就站在旁边盯着看,渐渐看熟了,就用手去戳键盘。3岁时,戚云翔就能用拼音打字在电脑上找好玩的游戏和动画片了。也因为电脑屏幕上的字幕,让还在上幼儿园的他锻炼出了阅读能力。

  三年级时,戚云翔接触到一款名为“我的世界”的游戏,游戏要求操作者从荒芜的地方建造城市生活,让他很受启发,也激发了他创造的梦想。随后,戚云翔开始尝试自己拍摄视频、设计情节,并耗时3个月用游戏1:1做出了自己的小学校园,成为学校宣传片的首位运营者。

  戚云翔的爱好很多,机器人、航模、足球、网球等样样在行。学习成绩优秀的他却很少能排第一,老师找戚爸爸谈心,希望家里督促让他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95到100分间的那5分力量,我让孩子用到玩上面了”。戚爸爸告诉记者,他从不对孩子玩游戏做出限制,培养孩子的控制力,尊重孩子的兴趣才能让孩子快乐学习成长。“和我一起参加培训考试的几乎都是大学生、还有IT业的职场人士。”研究机器人需要程序和平台的支撑,在爸爸的鼓励下,今年4月,戚云翔经过6天的培训后顺利通过了CCNA的考试,获得思科认证网络工程师(CCNA: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的证书,成为国内最小工程师。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最小工程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