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想进军手机OEM市场 为其他品牌代工

2015年09月10日22:1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间消息,台湾《电子时报》(DigitTmes)网站今日援引行业消息称,联想已决定进军OEM手机市场(手机代工),以此来提升手机制造工厂的产能利用率。

  该消息称,进入手机代工领域是联想手机业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联想8月底对手机业务进行了重大重组,由摩托罗拉团队主导联想智能手机的设计、开发和制造。

  联想当时表示,接下来联想移动要做三件事:打造精品产品;实现盈利性增长,而不仅是单纯的扩大销量占据市场份额;要加速实现供应链的协同效率,利用Lenovo和Moto两大品牌,发挥各自在不同市场的优势。

  该消息称,来自小米、乐视、魅族和华为等厂商的激烈竞争,再加上Lenovo和Moto两大品牌在制造方面的重叠,加剧了联想手机业务的亏损。8月中旬,联想发布了2015/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手机部门在截至6月30日的3个月内税前亏损2.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

  该消息还称,除了摩托罗拉品牌的智能手机,联想其他手机的出货量已经开始下滑。但联想进军OEM手机市场将给手机OEM生态系统和制造合作伙伴带来巨大冲击,尤其是富智康(FIH Mobile)和仁宝电子(Compal Electronics)等。(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联想代工手机OEM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