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ar手表入华成定局:将搭载出门问问

2015年09月09日10:15   PingWest    收藏本文     

  正值联想在上海召开Moto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布在中国大陆发售Moto 360二代智能手表,整个Android Wear系列在中国也有大新闻发生。

  语音搜索技术公司出门问问透露,该公司已经和Google在中国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所有在国内发售的国行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包括Moto 360二代),均将用该公司提供的服务,替代原生的Google语音搜索服务。

  出门问问的CEO李志飞也在微信朋友圈确认了该消息。

  Android Wear是Google在2014年推出的智能手表系列操作系统,于当年的Google I/O大会上正式公布;同时,所有采用了这款由Google开发的操作系统的手表产品,也被统称为Android Wear手表。

  在 Google 去年发布了 Android Wear 之后,非中国大陆地区的主流Android手机厂商,比如摩托罗拉、三星、LG、索尼、华硕等均推出了自家品牌的Android Wear手表。而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也开始更多看到了华为等中国大陆厂商加入到了该阵营当中,联想也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的收购——从某种意义上已经可以算是“国产品牌”。因此,已经有很多人在猜测,Android Wear 会通过某种方式进入中国大陆。

  熟悉情况的人都应了解,Google旗下的核心搜索业务,包括基于搜索服务的语音搜索功能,在中国大陆处于不可用状态。而对于Android Wear来说,语音搜索是该系列手表系统主打的功能,除了触摸之外,大部分的交互都采用了语音的方式。

  除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次合作标志着传闻已久的“Google重返中国大陆”事件,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重要进展。

  出门问问是中国大陆很早就为Google Glass、Android Wear手表等推出中文语音搜索应用的公司,在去年还曾经推出了适配Moto 360等Android Wear手表硬件的自研操作系统 Ticwear(基于Android开源系统深度定制 )。

  但是,出门问问并不是国内唯一一家推出了适配Android Wear手表系统的公司——百度腾讯都在研究,前者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Duwear操作系统,随后无疾而终。

  今年夏天,出门问问还推出了预装Ticwear的硬件产品“Ticwatch”,和Moto 360一样采用了圆形表盘的设计。

  李志飞曾对PingWest品玩透露,作为第一批第三方Android Wear操作系统研发公司,出门问问早在Ticwear的早期研发阶段就在和摩托罗拉以及Google的Android Wear团队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该公司的CEO、CTO均为前Google机器学习和语音方面的研究者,团队中部分员工也来自Google、IBM等知名的科技公司。

  然而,本次合作关系的持续时间,合作未来会否因为(可能的)Google 重返中国大陆而终结,以及除了Moto 360二代之外具体哪些Android Wear手表会发售国行版,目前还尚未可知。我们将在收到更多消息之后更新本文。

  更新:一名出门问问人士透露,本次合作关系从今年 6 月已经开始,建立合作关系时没有订立终结的时间。(光谱)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出门问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