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加强内部通报制度:防会计问题再次发生

2015年09月08日09:4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受虚报利润问题影响,东芝公司9月7日公布了防止会计问题再次发生的措施,其中包括废除被指历代社长向管理层施压的每月下旬会议“社长月会”制度,并加强内部通报制度。

  据日本共同社9月7日透露,东芝还决定,将起用作为外部董事就任的资生堂顾问前田新造担任董事会主席。

  作为企业结构改革的一部分,东芝将设立业绩报告会,根据实际成绩讨论改善业绩。公司将开展有关会计处理方面的培训,推进管理层的意识改革。

  在内部管理强化措施中东芝将不仅在执行方,同时也向监查委员会设置窗口,严格担保匿名性,完善内部通报制度。

  东芝还公布了新人事安排,由注册会计师佐藤良二担任监查委员会委员长,三菱化学控股董事长小林喜光担任提名委员会委员长,律师古田佑纪担任报酬委员长。相关人员任命将在计划本月3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后的董事会上正式敲定。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东芝财务丑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