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iPhone:今年苹果发布会5大看点

2015年09月08日16:5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彭博社今天撰文,列举了苹果周三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的5大看点。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将于本周三举行一年一度的新品发布会,更新该公司最重要的产品——iPhone。苹果之前还会借此机会向用户、分析师和投资者公布最新的业绩,并发布其他产品——今年应该也不例外。

  该公司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9月9日上午10点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举行新品发布会,以下就是此次发布会的重要看点:

  iPhone升级

  苹果去年推出了自iPhone 2007年发布以来最大幅度的升级,不仅新推了两款大屏机型,而且改版了iOS系统。今年的变动幅度会小得多。机身可能会与iPhone 6和6 Plus相似,摄像头将会升级,处理器也将加速。该设备可能会包含一项名为Force Touch的功能,该功能最早在Apple Watch上亮相,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屏幕按压力度实现不同的功能。iPhone也有可能新增玫瑰金的选择。分析师还预计,由于去年的销量创下历史记录,因此新机型的增长可能会很有限。

  Apple TV支持第三方应用

  苹果多年来一直在与媒体公司展开谈判,希望说服他们将直播节目引入Apple TV,而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由于迟迟未能达成交易,苹果只能将iPhone和iPad的成功战略引入Apple TV——向外部应用开放这个机顶盒平台。开发者将首次得以为Apple TV开发游戏、视频和其他内容。这款设备的遥控器也有可能升级,通过内置的触控板和动作传感器来充当游戏手柄。Buzzfeed报道称,这款新产品的售价为150美元,价格高于亚马逊谷歌和Roku开发的机顶盒,因此必须要借助高品质的应用来赢得用户的青睐。

  大屏iPad

  大屏iPad有望进一步模糊平板电脑与笔记本之间的界限。苹果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展示新款iOS系统时暗示过大屏iPad,该系统新增的一项功能可以让用户同时在iPad的屏幕上显示两款应用。这款平板电脑的销量一直在下滑,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一直希望在企业市场实现增长。据9to5Mac报道,苹果还有望发布新的iPad mini。

  屏蔽在线广告

  苹果为iPhone和iPad开发的新版iOS9操作系统还将允许人们下载可以屏蔽在线广告的软件。这种软件屏蔽功能颇受争议,因为当今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移动设备上网,而这种模式则会破坏以广告为基础的商业模式。Adobe和PageFair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广告屏蔽工具今年将导致网络广告营收减少220亿美元。作为当今最热门的广告屏蔽服务之一,AdBlock Plus表示将在苹果发布iOS9之后不久推出iPhone和iPad版。

  投资者反应

  自从今年7月公布上季度财报以来,苹果股价已经下跌约16%,主要是担心iPhone销量增速放缓,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增速。尽管该股通常不会因为新品发布活动产生太大波动,但投资者都会密切关注苹果的长期前景。而苹果的零部件订单也会对供应商的股价产生影响。(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发布会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