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不懂技术 也不了解软件

2015年09月03日18:27  雷锋网   收藏本文     

  原创 张驰

  乔布斯逝世已久,而苹果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还活跃在科技圈,而且以喜欢点评各家公司著称。这不,最近他就说道,乔帮主在首批苹果产品的开发中,并没有提供什么帮助。

  由于关于乔布斯的电话即将上映了,一位名叫Sarina Khemchandani的14岁少女对沃兹尼亚克进行了采访,想了解苹果最初的事。她问,乔布斯在最初产品开发过程中,到底发挥了什么作用?

  沃兹尼亚克说,对于Apple I和Apple II电脑,乔布斯几乎没发挥什么作用,因为他不懂技术,也不了解软件。“Apple II是苹果成立10年中,唯一成功的产品,而这都是我自己的努力”,乔布斯在它出现之前都不知道它的存在。

  不过这话他在去年就说过。他喜欢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开回答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其中一个回答就说过,“乔布斯不是一名工程师,他从来没有写过代码,也没有参与过任何产品的原始设计”。

  当然,乔帮主并没有他说的那么不堪,沃兹尼亚克自己也说,乔布斯想成为重要人物,而这种人通常是“商业人士”,他“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个杰出的商人”。无论如何,一个公司不能缺少两种人,一种懂技术的,一种懂商业的,公司的成功缺一不可。

  乔帮主走后,有不少人将他神化,而沃兹尼亚克似乎乐于承担“驱魅”的角色。

  对于苹果电脑诞生的圣地——乔布斯位于洛斯阿尔托斯的车库,他在前不久还说,车库没有发挥过太大作用,除了有时候让他们觉得那里像家。他说道,车库虽然最能够代表初期创业,但是在那没做任何设计工作。

  另外,他还吐槽过乔布斯电影中的桥段。预告片中说,他对自己和团队设计的作品(图形界面)被别人偷走了很激动,但事实是,他从未对产品被偷发表过任何评论,并不像乔布斯那样激动。

  我们外人是无法知道真相的,但也乐于听他“瞎说”,聊些八卦也是好的。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乔布斯沃兹尼亚克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