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惠普拟出售网络安全部门TippingPoint

2015年09月03日08:3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惠普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分拆前,出售电脑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部门TippingPoint。

  知情人士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已经对TippingPoint表达了兴趣,这项业务的估值在2亿至3亿美元之间。

  惠普正在评估所有业务内容,以寻找有可能不适合分拆后的公司继续持有的资产,以便在今年11月正式分拆迁将其剥离。

  惠普计划分拆成两家上市公司,一家专注于企业技术、软件和服务,另外一家集中精力发展增长缓慢的电脑和打印机业务。

  美国投资银行Brean Capital分析师阿南达·巴鲁哈(Ananda Baruah)说:“惠普一直都表示将出售非核心资产,但他们尚未开启这一流程。”

  TippingPoint为企业生产硬件防火墙,以保护其内部网络,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Pal Alto Network等众多企业。TippingPoint的技术并非惠普整体安全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这项战略的重点是加密技术等更加复杂、增速更快的领域。

  惠普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加密公司Voltage Security,这家公司可以帮助客户保护数据。

  惠普还在重点发展ArcSight和Fortify等其他安全资产,前者可以监控和分析企业网络中的漏洞,后者则能提供应用安全保护。

  惠普是在2010年斥资27亿美元收购3Com时获得TippingPoint的。该公司之前已经将3Com的另一项资产华三的控股权作价23亿美元出售给紫光集团。(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惠普TippingPoin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