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SpaceX火箭将彻底排查发射故障

2015年09月02日13: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Falcon 9火箭Falcon 9火箭

相关阅读:

SpaceX遭遇重挫:“猎鹰九号”升空2分钟后爆炸

SpaceX火箭发射成功回收再受挫:驳船未到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午间消息,SpaceX本周表示,在今年秋季晚些时候重启Falcon 9火箭发射之前,该公司将对供应商质量控制进行彻底的评估。

  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索特维尔(Gwynne Shotwell)本周一在太空行业的会议上表示,SpaceX的工程师和经理们正在“整个供应链”深入评估这类问题。

  SpaceX今年6月的火箭发射发生了灾难性事故。索特维尔表示,根据目前的计划,火箭发射将于“几个月内”重新启动。

  SpaceX此前表示,该公司认为,导致6月28日发射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上级火箭的一个结构件未达标准,引发了连锁反应,破坏了火箭推进器以及无人的货舱。货舱中的补给原本计划运往国际空间站。

  SpaceX另一名高管则表示,关于此次发射失败的原因,该公司计划于9月或10月向美国政府提交详细报告。随后,该公司将需要几周时间去安排Falcon 9火箭的下一次发射任务。

  这一时间表表明,美国宇航局(NASA)很可能需要首先获得SpaceX的最终报告,随后才会向该公司提供下一批合同,利用该公司的火箭将补给和实验工具送往国际空间站。

  SpaceX目前正在竞争NASA的合同,该公司在这一领域有着较强的地位。

  SpaceX管理层正在检查火箭的多个结构和其他部件,确保分包商对各自提供的部件进行了适当的检验。

  索特维尔表示,针对上次发射中发生故障的部件,问题的解决并不困难。但SpaceX的所有工程师都需要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检查,从而发现其他可能的质量问题,确保“整个火箭或整个供应链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SpaceX任务保障副总裁汉斯·柯尼格斯曼(Hans Koenigsmann)表示,他估计,下一次火箭发射最快将于10月份进行。

  在周一接受采访时,他表示,额外的分析和测试耗费了比预期中更长的时间。而这样做的目的是借此机会“进行一切可能的测试”,找出其他可能的故障或技术问题。

  SpaceX的人士重复了创始人及董事长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说法,即对6月份爆炸事故的调查并未发现除金属支撑故障以外的任何重大设计或安装问题。

  SpaceX将就此次发射失败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事故报告,而FAA正在进行正式调查。NASA也在从SpaceX了解相关信息,并进行自己的调查。FAA和SpaceX官员正在考虑,应当将主要调查报告中的哪些部分公之于众。(维金)

  扫一扫,带你看最新最有趣的科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探索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sinascience或新浪探索)。

文章关键词: SpaceX火箭事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