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功能鸡肋?部分司机从未用过

2015年08月26日10:3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调查显示,司机仍主要通过智能手机来使用最喜爱的应用,搜索附近的服务。调查显示,司机仍主要通过智能手机来使用最喜爱的应用,搜索附近的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周二发布的“2015年司机报告”显示,许多司机并不使用汽车中的新技术。一些业内人士怀疑,汽车厂商在集成新技术的过程中是否步子迈得太大。

  近年来,汽车厂商正在向车辆中加入更多新技术,例如遥控钥匙和自动泊车等。它们希望提高汽车的互联程度,实现更多的自动化。

  然而,JD Power的报告显示,20%的新车购买者在买车3个月后并没有使用车内的约一半最新科技功能。而通常在3个月之后,司机也不太可能接受这些新功能。

  司机使用最少的功能是车载管理系统。这样的系统可以向司机推荐附近的餐厅和加油站。在调查中,有43%的受访者没有使用过该功能。排名第二的无用功能是移动路由器。该功能将车辆变为WiFi热点。未使用过这一功能的车主比例达到38%。此外,未使用过自动泊车功能的车主也达到35%。

  这意味着,汽车厂商花费了更高的成本,车主支付了更高的价格,只为了获得一些根本不会使用的技术。

  调查显示,司机,尤其是年龄21至38岁的“Y一代”司机,仍主要通过智能手机,而非汽车,来使用最喜爱的应用,搜索附近的服务。

  近期有报道称,谷歌苹果正在开发各自的无人驾驶汽车。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35%的车主不使用自动泊车功能,这令人惊讶。

  JD Power司机互动业务执行主管克里斯丁-克洛基(Kristin Kolodge)表示,车主通常专注于新技术能带来什么价值。即使一些功能不与智能手机重复,也不会受到司机的欢迎。例如,如果司机知道如何停车,那么自动泊车功能就是多余的。

  调查显示,新车车主最期望的功能是盲区预警系统、泊车辅助,以及防碰撞系统。

  这项调查于今年4月至6月访问了4200名新车车主。(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汽车智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