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沃琪CEO:Apple Watch是一款挺有趣的玩具

2015年08月24日23:11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间消息,瑞士手表厂商斯沃琪(Swatch)CEO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只是一款“挺有趣的玩具”,还谈不上创新。

  海耶克说:“Apple Watch是一款挺有趣的玩具,算不上创新。这些手表太耗费电量,续航时间不超过一天。另外,用户还失去了对自己的数据的控制权。我不希望自己的血压和血糖水平被存储在云端或硅谷的服务器上。”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不知道海耶克对Apple Watch究竟有多了解,因为Apple Watch根本没有测量血糖的功能。而且,苹果对所有的健康数据对进行加密,并设有详细的隐私选项,允许用户决定数据是否被共享。”

  批评Apple Watch过后,海耶克开始推销自家产品。他说,斯沃琪的战略与苹果不同,不会试图开发一款“腕上手机”或“腕上计算机”。相反,斯沃琪将推出一系列简单的智能手表,如Touch Zero One和Touch Zero Two等。

  以Touch Zero One为例,该款智能手表主要用来监测用户的步数和卡路里消耗等,电池续航时间高达9个月。今年晚些时候,斯沃琪还准备推出一款NFC手表,旨在替代信用卡。

  海耶克上个月曾表示,今夏将在中国、美国和瑞士推出首批智能手表。海耶克称,目前公司已生产出2万块智能手表。为了挑战三星和苹果等公司的智能手表,斯沃琪智能手表将内置支付功能。

  斯沃琪生产主要生产欧米茄(Omega)和浪琴(Longines)等高端手表,但也生产斯沃琪(Swatch)等低端品牌。分析人士称,斯沃琪的低端手表最可能受到Apple Watch智能手表的蚕食。

  调研公司NPD本月初曾发布报告称,今年6月份美国手表销量出现了7年来的最大降幅,这意味Apple Watch正在蚕食传统手表的需求。(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表Apple Wat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