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领投开源云计算平台1亿美元融资

2015年08月24日17:0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消息,英特尔周一宣布将领投硅谷创业公司Mirantis的1亿美元融资。英特尔的风投部门曾在2013年对该进行了先期投资,连同其他投资者,概论融资总额达7500万美元。英特尔还承诺将在未来投入更多资金支持这家硅谷初创企业未来的技术发展。

  Mirantis的主要业务是提供开源软件OpenStack的订阅服务。该软件通常被认为是数据中心管理系统,可以提供软件平台帮助公司整体管理服务器系统、存储设备和网络设备。借助该软件,企业的云服务可以达到类似亚马逊谷歌微软的云服务的效果。

  和许多开源产品一样,OpenStack同时提供免费版本和商业版本,以帮助客户避免依赖单一供应商的产品。

  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微软和VMward,但其产品自2010年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管理局和云计算中心巨头Rackspace采用以来,已经开始缓慢增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此次注资并不关键,但可以帮助该产品获得更多企业用户。

  大多数服务器采用英特尔生产的芯片。该公司长久以来就痛软件商合作开发能够帮助刺激其自身技术销量的产品。上个月,该公司宣布推出Cloud for All计划,并以此进行了一系列投资,以帮助企业数据中心实现类似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Azure等云服务所提供的效率。(方泽)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英特尔云计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