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在美国教育市场攻城略地 销量超iPad

2015年08月20日16:4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消息,随着美国各个学区加大对学生的科技投入,教室里的PC数量也在大幅增加。但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在这个原本被苹果微软主导的市场中,Chromebook成为一颗新星,充分抓住了最新的增长趋势。

  IDC的数据显示,从幼儿园一直到高等学府,去年面向整个美国教育市场的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和二合一电脑的出货量达到1320万台,同比增长33%,总价值70亿美元。

  苹果iPad、MacBook和其他高价产品从中获得了最高的收入,占比大约达到一半。而从设备数量来看,微软仍然占据领先地位。2014年面向教育市场出售的Windows设备约有490万台,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份额约为38%。

  与此同时,苹果在美国教育市场的出货量约为420万台,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约为32%。

  Chromebook的总份额虽然略小,但增速却很快,去年在美国教育市场实现390万台的出货量,同比增长逾310%。相比而言,iPad出货量仅为270万台,低于2013年的290万台。

  “即使微软销量第一,苹果收入第一,但从增长角度来看,Chromebook却无人能敌。”IDC高级分析师拉贾尼·辛格(Rajani Singh)说。

  她表示,Chromebook今年上半年在美国教育市场的出货量约为240万台,Windows台式机和平板电脑仅为220万台。

  “对于Windows和Chromebook来说,这是一场实力相近的竞赛。”辛格说,“竞争越来越激烈了。”

  微软全球教育副总裁安东尼·萨尔西多(Anthony Salcito)表示,该公司的Office等软件产品不仅可以应用于Windows系统,还可应用于Android和iOS。

  苹果发言人瑞恩·詹姆斯(Ryan James)表示,全世界在教室里使用的iPad大约超过1500万台。“老师和学生仍然希望通过新的方式将其融入自己的日常课程计划。”他说。(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ChromebookiPad教育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