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社长赴日本首相府 就财务丑闻道歉

2015年08月05日13:3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5日中午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芝董事长兼社长室町正志今日赴首相官邸会晤首相助理和泉洋人,就虚报利润问题道了歉。室町透露称,他亲手递交了第三方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并介绍了旨在恢复信赖的举措。

  虚报利润问题曝光后,时任东芝副董事长的佐佐木则夫辞去了“产业竞争力会议”民间委员职务,其他公司经营层也纷纷辞去公职。此次官邸之行似乎意在再次为造成困扰致歉。

  据悉,和泉激励称“希望设法调动员工们的积极性”。

  东芝7月29日成立的经营革新委员会正在探讨防止再度发生虚报利润问题的措施。8月中旬将公布新经营层人事,预计室町将继续担任社长。9月下旬临时股东大会后,东芝新体制将正式启动。

  7月29日,东芝被东京证券交易所等计算股票指数(JPX日经400)的样本股票中排除。除此之外,它还面临着由日本交易所集团开出的9000万亿日元(约合453亿人民币)的违约金。(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东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