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租赁平台DroneBase获得大疆投资

2015年07月31日13:46   钛媒体    收藏本文     

  想航拍又嫌买无人机太花钱,有没有别的选择?有,你还可以租一架最新的无人机来为你拍照摄像,这正是无人机巨头大疆看中DroneBase的地方。

  无人机领先制造商大疆和著名风投Accel联合建立了一个1000万美元的SkyFund基金,用于投资那些开发无人机市场的公司。今天该基金宣布第一笔投资给了无人机租赁平台DroneBase。

  一般来说,买了无人机的企业必须不断升级硬件,并雇人来操作飞行,但实际上无人机大部分时间是待在仓库里。而一架最新款的无人机价格不菲,如大疆Phantom 3在亚马逊上售价超过1000美元。DroneBase公司能为客户提供无人机拍照和摄像服务,让客户不必为购买和操作无人机烦恼。

  这不是无人机领域的唯一基金。就在5月份SkyFund成立的同一天,另一家无人机制造商Airware也碰巧推出了自己的无人机基金Airware’s Commercial Drone Fund。

  DroneBase业务聚焦于大企业客户。尽管它目前在做的是为房地产经纪公司提供一次性拍照和摄像服务,但它期望将来为建筑、矿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供持续的信息收集服务。该公司的服务费用约为400-900美元。

  DroneBase的竞争对手SkyCatch已经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然而DroneBase联合创始人Dan Burton批评对手把最好的单子留给自己,而把不好的工作派给外部的无人机操作员。他称DroneBase是一个纯粹的平台,会把所有工作机会放在上面。

  这次大疆和DroneBase的合作可谓各取所需。DroneBase需要标准化产品,最省事的办法就是升级到最新的大疆无人机装备,因为后者已经占有了大部分市场。而大疆能从商业无人机运营商那里获得最新的市场反馈。

  无人机在收集空中信息上比飞机、直升机和卫星便宜很多,商业用途很广泛,市场空间很大,这也推动了一批无人机创业公司的高速增长。

  此次DroneBase获得SkyFund的投资是其种子轮融资,具体金额没有披露。至今大疆总共融资超过1.05亿美元,估值约80亿美元。

  【钛媒体作者介绍:菜蚁,本文参考自techcrunch 】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DroneBase无人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