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第二财季利润大降60% 电视机业务暴亏

2015年07月29日16: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消息,韩国LG电子今天发布公告称,由于电视机和智能手机需求疲软,加之面临对手的激烈竞争,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大降60%,低于市场预期。

  LG是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制造商,该公司表示,其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100亿韩元下滑至2440亿韩元(约合2.11亿美元)。这是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表现最弱的季度,远低于分析师3950亿韩元的平均预期。

  该公司在声明中说:“尽管第二财季比预期更有挑战性,但LG相信,随着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推出,加之启动更加有效的营销计划,该公司第三财季可以收复失地。”

  不过,由于LG迟迟未能在越发拥挤的智能手机市场脱颖而出,很多分析师最近几周都下调了该公司的业绩预期,主要原因是全球电视机销量疲软和新兴市场货币走弱导致利润率降低。

  该公司的电视机部门当季营业亏损827亿韩元,创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差纪录,去年同期营业利润为1590亿韩元,今年第一财季营业亏损62亿韩元。

  由于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一年前有所萎缩,所以LG移动通讯部门勉强实现2亿韩元利润。

  虽然LG今年4月末在韩国推出了G4旗舰智能手机,但分析师表示,这款手机并没有提供足够的新功能,与苹果iPhone 6和三星Galaxy S6相比无法脱颖而出。

  该公司股价上周触及12周以来的最低点,反映了市场对该公司商业前景的担忧。本周三,该股上涨1.7%,而当天的韩国股指微跌0.1%。(鼎宏)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LG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