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等公司协助NASA开发无人机交通控制系统

2015年07月25日08:3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亚马逊、Verizon和Harris等公司正在协助美国宇航局(NASA),开发首个无人机交通控制系统,防止无人机发生碰撞事故。

  不过,美国政府部门尚未明确说明,这一系统将由谁来运行,以及如何运行,并正在为此征求意见。

  在谷歌,这一秘密项目名为Project Wing。该项目负责人戴夫·沃斯(Dave Vos)表示,谷歌认为,没有任何单一组织有能力去运行这样的系统。谷歌的理念并不是自行开发解决方案,提供给所有人使用,而是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参与解决方案的开发。

  已有至少14家公司与NASA签署协议,协助NASA所谓的“无人航空系统交通管理”的开发。此外,还有100多家公司和大学已对这一项目表示了兴趣。在商用无人机进行长距离飞行,提供快递、线缆检查和农作物调查等服务之前,这一系统需要开发完成。

  下周,许多公司将参加由NASA赞助举行的一次会议,讨论系统的工作方式。NASA的目标是开发出完全自动化的指挥系统,由计算机来指示无人机如何避开障碍物,以及避免相互碰撞。

  目前,无人机已成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而成功开发出无人机交通控制系统的公司将在这一市场占据有利地位。因此,多家风投也被吸引,包括Accel Partners、英特尔的投资部门,以及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等。

  国际无人交通工具系统协会总裁布莱恩·维恩(Brian Wynne)表示:“他们毫无疑问看到了其中的经济机会,并希望参与其中。这是真正的魔法。”

  沃斯则表示,未来在距离地面数百米的高度上将有数千架无人机飞行,这有助于减少污染。而这一飞行高度也远远低于传统飞机。(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NASA谷歌无人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