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投建柔性OLED面板生产线:或用于iPhone

2015年07月24日09: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消息,苹果供应商LG Display宣布将投资柔性OLED显示屏生产线,外界据此猜测未来的iPhone将采用这种柔性屏幕。

  LG Display表示,该公司将投资1.05万亿韩元在韩国庆尚北道龟伟工厂。这条新的生产线可以将一片塑料基底分割成200多个5.5英寸的基底,尺寸与iPhone 6 Plus相同。预计该工厂将于2017年初大规模投产。

  LG表示,这种新的柔性塑料OLED显示屏将取代传统的玻璃屏幕,后者目前在各类智能手机、汽车和可穿戴设备中广泛采用。LG同时为iPhone和Apple Watch供应显示屏面板。

  除了可以实现屏幕的弯曲外,这种技术还能在智能手机不慎摔落时降低屏幕破损的概率。LG Display还为LG的G2、G3、G4和G Flex及G Flex生产屏幕。G4因为Quad HD IPS Quantam显示屏而广受赞誉,这种屏幕的亮度提升25%,色彩精准度则提升了56%。

  LG Display证实,此次投资也有助于推进可弯折显示屏的进步。

  新iPhone可能采用iPhone 6s或iPhone 7两种命名方式,预计将在今年9月发布。

  上月有报道称,苹果计划用OLED屏幕取代目前的LED背光多点触控屏。该公司最近几年还围绕柔性屏幕和设备提交了多项专利。

  该公司去年10月获得了一项类似的柔性显示屏专利,2013年2月还获得了另外一项。2013年11月,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开发两款曲屏手机,但根据当时透露的尺寸来看(4.7英寸和5.5英寸),该知情人士所说的手机似乎就是后来的iPhone 6和6 Plus。(鼎宏)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LG柔性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