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三财季净利下滑47% 启动重组将裁员15%

2015年07月23日11:04   DoNews    收藏本文     

  DoNews 7月23日消息(记者 王金宝)智能手机芯片巨头美国高通周三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因业绩下滑,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5%的员工,共计减少14亿美元支出,同时降低董事会和高管薪酬。

  财报显示,高通第三季度营收为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下滑14%;净利润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下滑47%。根据公开信息显示,高通员工总数为3.13万人,这意味着本次裁员人数将超过4500人。

  高通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多个方面,三星最新的旗舰机Galaxy S6采用了自家的处理;在中国,高通又面临着联发科等公司的廉价4G芯片竞争;此外,高通还不断遭遇各国反垄断调查,在中国高通被开出60.88亿元罚单,目前欧盟也在进行调查中,如调查属实,高通将面临20亿美元的罚款,这些不利因素导致高通不得不作出战略调整计划。

  自2013年以来,高通在处理器市场龙头地位就不断受到冲击,最大竞争来自联发科,2014年12月,高通因骁龙810处理器而失去三星、HTC等客户,曾宣布裁员600人,但最终裁员人数高达1500人。在高通此次宣布公司调整计划前,任职13年的高级副总裁兼高通大中华区总裁王翔已经宣布离职。(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高通下滑裁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