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已在印度生产手机 小米位列首批客户

2015年07月15日20: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间消息,富士康日前证实,作为向印度市场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已开始在印度生产第一批智能手机。

  富士康发言人胡国辉(Louis Woo)称,富士康已开始在印度东南部的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生产手机。此外,胡国辉并未透露其他更详细的信息。但知情人士称,为小米和富可视(InFocus)代工的手机已经开始从安德拉邦Sri City工厂发货。

  富士康向印度市场扩张正值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大力发展制造业之际。富士康日前宣布,到2020年前将在印度新建12座工厂,并聘用多达100万员工,以此应对中国内地的工资上涨和劳务纠纷。

  富士康手机制造部门FIH Mobile今年5月曾表示,将在印度设立多个制造工厂。FIH Mobile当时称,第一批在印度生产的智能手机有望于今年年底下线。如今看来,富士康的计划已经提前。

  此举标志着富士康的战略转变。富士康目前是中国内地最大的私营雇主,并且是苹果iPhone和iPad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外包厂商。

  在总理莫迪的领导下,印度一直希望重启制造业,但在这方面印度始终落后于中国。印度制造业所面临的最大障碍是缺乏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供应商,但富士康认为,在印度建设中国风格的工厂存在“巨大潜力”。

  此举也可能使印度成为仅次于中国内地的富士康第二大生产基地。富士康目前在中国内地设有10多家大型工厂,在其超过100万的全球员工中,绝大多数都位于内地。(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富士康印度手机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