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去世

2015年07月14日02: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日本游戏机制造商任天堂发布了一份简短公告,称其在任社长岩田聪于7月11日因胆管肿瘤去世,终年55岁。

  岩田聪出生于1959年12月6日,曾任职游戏软件开发公司HAL研究所,2000年加入任天堂,2002年就任任天堂社长,通过开发、销售风靡全球的游戏机“任天堂DS“、“Wii”等,不断推动公司发展。

  据记者了解,岩田聪的身体状况不佳已经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连续两年全球E3游戏展期间,他都因为糟糕的身体状况没能参加。在2014年,岩田聪还因接受了外科手术切除增生的胆管而缺席任天堂年度股东大会。但在短暂休假后岩田聪重新开始了在任天堂的工作,今年3月,任天堂与DeNA合作召开的发布会宣布合作发展手游事业,发布会上岩田聪亮相并接受媒体采访,让人以为其身体已经恢复健康。今年6月,岩田聪时隔两年后出席了任天堂股东大会,并确定连任社长。

  此次岩田聪突然离世,让外界大呼意外。值得注意的是,岩田聪的病逝正值任天堂首次挺进智能手机游戏领域,并且正在筹备新一代NX游戏机之际。在失去一大主心骨后,任天堂业务面临挑战。昨天,任天堂方面表示,由于事出突然,社内尚未决定其继任者,目前相关事务由软件开发部负责人宫本茂和硬件开发部负责人竹田玄洋代理。

  岩田聪在位时一直注重与玩家的互动,自2011年起任天堂推出直面会,由岩田聪亲自主持告知任天堂最新的游戏发售计划和开发详情,由于岩田聪经常在直面会中恶搞自己的形象,每次直面会也都成为任天堂玩家的一场狂欢,岩田聪也被称为“聪哥”。除直面会外,岩田聪亲自主持社长问答也成为任天堂的一大特色。

  任天堂株式会社于1889年9月23日成立,为电子游戏业三巨头之一,创始人山内房治郎。经过多年时间,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电玩游戏机制造商。

  ■链接·任天堂经典游戏

  《超级马里奥》

  经典中的经典,各种相关作品达到百部以上,横跨任天堂各代游戏机,累计销量超过五亿套,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第一销量游戏系列。

  《口袋妖怪》

  为任天堂旗下第二个累计销量过亿的品牌,而相关产品综合价值名列第一。如今,《口袋妖怪》系列依然火爆,而开发其的公司也已经独立成一公司:口袋妖怪株式会社,为任天堂旗下目前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

  《魂斗罗》

  《魂斗罗》的人物原型来源于著名影星施瓦辛格和史泰龙。FC(即红白机-FamilyComputer)上的两部魂斗罗影响了整整一代游戏玩家,在当时与《超级马里奥》齐名,几乎成为FC时代电子游戏的代名词。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任天堂社长游戏游戏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