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索尼高管致电悼念岩田聪

2015年07月13日15:2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任天堂总裁岩田聪任天堂总裁岩田聪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消息,从竞争对手到合作伙伴,再到忠实粉丝,全世界在听闻任天堂总裁岩田聪病逝的消息后,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发表悼词。

  来自苹果微软索尼的高管,与悲痛的任天堂粉丝们,一同缅怀了这位为Wii游戏机的成功做出巨大贡献的任天堂掌舵人。

  发表唁电的包括苹果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和索尼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Shuhei Yoshida)。DeNA CEO守安功(Isao Moriyasu)则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听闻这一消息后心情沉重,他今年3月刚刚与岩田聪签署了开发协议。

  “我至今感到深深的悲痛。”守安功说,“我们刚刚准备要为游戏行业构建新的未来。”

  岩田聪是一位倍受尊敬的职业经理人,他的病逝令任天堂的总裁职位出现了空缺,而此时正值任天堂首次挺进智能手机游戏领域,并且正在筹备新一代NX游戏机之际。

  然而,怀旧的粉丝们还是选择用他的宝贵遗产来悼念他,回忆了《马里奥兄弟》和《塞尔达传说》等经典游戏给自己的童年带来的欢乐。

  一位网名@TheHeatedMo的Twitter用户说:“你塑造了我的同年,在我无处可去时给了我一个逃避的地方。”这番评论也在Twitter上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

  网友们还分享了岩田聪生平的重要时刻,包括他在2005年游戏开发者大会上的主题演讲,以及一张他在2012年发布游戏时手持香蕉演讲的照片。

  虽然岩田聪最著名的就是借助Wii让任天堂重新复苏,但他却因为连续6年销售额下滑以及Wii U需求低迷而备受批评。他在2014年自愿降薪50%。

  美国投行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在Twitter上表示,他对岩田聪的领导能力向来持批评态度,并因此引发了网友的攻击。他说:“我始终不认可岩田聪的领导能力,我也不想假装我认可他。但无论如何,我对他的离世还是倍感悲痛。”

  周一发表在互联网上的评论很多都集中于岩田聪文雅的举止和真诚的为人。

  “我的名片上写的是公司总裁,在我的脑海中,我自认为是一个游戏开发者。”岩田聪曾经在2005年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说,“但在我的内心,我却是一名游戏玩家。”(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任天堂岩田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