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考虑出售西屋电气部分股份

2015年07月09日14:2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6月25日,在日本东京,一行人在一家电子零售商店外走过东芝公司标志。2015年6月25日,在日本东京,一行人在一家电子零售商店外走过东芝公司标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在本周四披露,因财务丑闻,东芝公司(Toshiba Corp)预计将减记去年利润,并正在考虑出售资产,包括东芝所持有的西屋电气(Westinghouse Electric)的部分股份。

  最先报道这一新闻的《日经产业新闻》指出,日本工业巨头计划通过出售资产筹得200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

  东芝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已考虑减持现有87%西屋电气股份,但这与会计调查无关。

  “我们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东芝发言人Hirokazu Tsukimoto表示,并补充说,东芝依然希望成为美国核电力公司的大股东。

  他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正在与潜在投资者接洽。

  本周四上午,东芝股价在东京股市下挫5%。自四月初媒体报道该公司因以往的基础设施和建筑业务正在接受会计调查后,其市值已蒸发超过四分之一。

  《日经产业新闻》称,包括半导体在内的东芝所有主要部门都发现有会计违规行为。报道同时指出,在2009-2013年间担任东芝副总裁的佐佐木则夫(Norio Sasaki)可能将退出董事会。

  东芝此前称,第三方调查有望在七月中旬展开。

  本周三,消息灵通人士说,东芝已经与多家银行洽谈,希望得到6000亿日元(约合5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以免调查伤害到公司的融资能力。

  另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由于过去的会计错误,东芝可能需要将去年的营收减记超过1000亿日元。(斯眉)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东芝财务丑闻西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