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6表现不佳:三星第二季度利润未达预期

2015年07月07日08:1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早间消息,由于新款智能手机短缺导致三星电子难以从苹果iPhone和中国低价设备手中夺回用户,该公司发布的第二财季利润未达分析师预期。

  在截至6月的第二财季内,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下滑4%,至6.9万亿韩元(约合61亿美元)。而根据彭博社的调查,3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当季营业利润为7.2万亿韩元。

  Galaxy S6手机发布之初获得外界的赞赏,认为该产品可以重新夺回被苹果iPhone 6抢走的用户,然而随着这款手机的销量下滑,三星已经连续7个季度利润萎缩。该手机的曲屏生产瓶颈引发的供应短缺导致该设备的销量不佳,迫使该公司加大了对芯片业务的业绩依赖。

  “市场对S6的销量预期过高。”韩国东部证券分析师Yoo Eui Hyung在三星发布财报前说,“分析师正在纷纷下调S6今年的出货量预期,因为Edge正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其他版本则因为与iPhone 6差异不大而销量不佳。”

  三星电子当月实现营收48万亿韩元,低于37名分析师53万亿韩元的平均预期。

  该公司股价昨天在首尔证券交易所报收于123万韩元,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7.3%,2014年全年收跌3.3%。

  下调预期

  三星并未提供净利润或各个部门的盈利数据,审计后的财报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

  根据6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三星移动部门营业利润可能下滑28%,至3.2万亿韩元,营收预计为28.7万亿韩元。

  三星证券上月将S6的出货量预期从5000万部下调至4500万部。这家券商在6月24日发布的报告中预计,三星电子第二财季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800万部,低于上一季度的8500万部。

  “S6初期的市场反馈没有那么糟糕,但三星未能满足市场需求。”韩国券商K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在7月3日的报告中说。三星低估了Edge的需求量,导致“营销失误”。

  三星曾经预计Galaxy S6将实现创纪录的销量。

  芯片业务

  有消息称,三星的显示器部门已经提前两个月在第三家工厂为曲屏智能手机生产屏幕,希望以此满足市场需求。这套名为A3的生产线使得三星的曲屏月产量从之前的200万块翻番至500万块。

  半导体部门为苹果和其他厂商供应存储芯片和处理器芯片。分析师平均预计,该部门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为3.2万亿韩元,营收为11.2万亿韩元。

  三星并未在S6中使用高通的芯片,而是使用了自家处理器,希望以此帮助逻辑芯片业务结束亏损。

  苹果订单

  “随着Exynos高端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的需求走强,该公司的逻辑芯片部门的盈利状况正在改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6月24日的报告中说,“外部客户的订单有望在第二财季增长。”

  知情人士今年4月透露,三星将为下一代iPhone供应主芯片,重新夺回之前被台积电抢走的订单。

  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的显示器部门第二财季可能实现515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该部门主要生产液晶和OLED显示屏,后者主要供应三星自家的高端智能手机。

  三星的高端设备需求帮助其提升了零部件业务的利润率,所以智能手机的需求下滑也会伤及芯片和显示屏业务。

  “如果Galaxy S和Note高端手机的出货量不佳,就会导致OLED等关键零部件的需求疲软。”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Peter Yu在6月12日的报告中说。他预计大屏版S6 Edge将在本季度推出。

  分析师预计,由于电视机需求疲软,因此电视机和家电所在的三星消费电子部门的营业利润可能下滑至1700亿韩元。(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三星业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