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斥资1470万美元入股索尼房地产

2015年07月07日21:1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间消息,雅虎日本将斥资18亿日元(约合1470万美元)入股索尼房地产公司。与此同时,索尼也将通过购买新股注资10亿日元(约合820万美元)。

  去年,索尼企业规划师西山和夫(KazuoNishiyama)在房地产领域看到了商机。他发现,日本房地产中介经常同时服务于买方和卖方,披露的市场信息有限。西山和夫认为,索尼可以在这一领域做得更好。

  此次投资表明,索尼和雅虎日本开始认真考虑西山和夫的提议。索尼和雅虎日本今日表示,此次新股配售计划于7月进行。交易完成后,索尼将持有索尼房地产公司56.3%的股份,雅虎日本持有43.7%的股份。而西山和夫将担任该合资公司的负责人。

  今年年底前,两家公司将在雅虎域名下推出一个新网站。该网站将直接匹配买家和卖家,而索尼房地产公司只是在交易后期介入,来处理一些法律事务。

  索尼CEO平井一夫(KazuoHirai)之前已表达了对房地产市场的兴趣,并开设众筹网站让员工帮助创新。雅虎日本之前已拥有一个房地产部门,雅虎日本发言人称,公司去年9月开始与索尼进行接触。(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索尼雅虎日本房地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