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英美流媒体音乐播放次数大幅增长

2015年07月04日09:0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上午消息,英国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正在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英国市场通过流媒体音乐服务播放的歌曲次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0%。

  来自英国唱片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通过流媒体音乐服务播放的音乐达到115亿次,高于2014年全年的148亿次。其中,马克·罗森(Mark Ronson)的《Uptown Funk》以4500万次播放的成绩成为了今年播放次数最多的歌曲。

  英国唱片业协会CEO吉奥夫·泰勒(Geoff Taylor)表示:“数百万家庭正在享受立即播放他们想要的歌曲所带来的乐趣。在家中,通过各种设备,他们正在探索最新和经典的音乐专辑。”

  随着Apple Music的发布,以及Spotify、Deezer和Tidal等服务的日趋火爆,流媒体音乐服务正在快速发展。Apple Music于6月30日上线,在英国的价格为个人每月9.99英镑,家庭每月14.99英镑。此外,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已经与苹果达成了协议,允许自己的作品在Apple Music中发布。

  这一数据并未包含YouTube平台上的流媒体视频。业内人士估计,YouTube的流媒体视频播放同样出现了大幅增长。

  在美国,根据尼尔森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点播流媒体音乐的播放次数同比增长92.4%,至1350亿次。

  有趣的是,流媒体音乐服务的火爆也对实体唱片销售带来了帮助。泰勒表示:“与此同时,许多粉丝正在重新发现收藏CD和黑胶唱片的乐趣。”如果黑胶唱片销售突破200万张,那么将创下自1994年以来的最高记录。(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流媒体音乐服务唱片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