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维升职了 但高管却不对他汇报工作

2015年07月03日19:03   雷锋网    收藏本文     
苹果Jony Ive苹果Jony Ive

  前两天雷锋网报道了Jony Ive升职的消息。今日,苹果官网上更新了高管的个人资料。从中可以看到,Jony Ive的头衔已经更新为首席设计官——CDO。

  与此同时,首席UI设计官Alan Dye和首席工业设计副总裁Richard Howarth的个人信息也更新了。

  而令人玩味的是,在详细介绍里,Howarth和Dye的工作都是直接向Tim Cook汇报的。尽管这只是一个推断,但前两者按照正常设想,是该对首席设计官负责的。

Tim CookTim Cook

  在Ive的职责中是这样说的:

  “Jony负责统领苹果公司的整体设计业务,包括苹果硬件的外观设计、UI、包装、苹果校园2期和苹果零售店的建筑设计,还有未来业务。”

  也许在内部,这样的职责分配并无不妥。

  但作为一名旁观者来说, 这似乎告诉了我们谁才是真正的决策者。这样做或许是为了保证一旦Ive慢慢脱离苹果职位,不会导致重要决策受到影响。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苹果艾维库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