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上诉遭拒绝 需向甲骨文支付Java使用费

2015年06月29日22: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间消息,美国最高法院今日宣布,不会针对谷歌甲骨文专利侵权案的上诉举行听证会,从而维护了低等法院之前的裁决,即谷歌需要向甲骨文支付Java使用费。

  甲骨文早在2010年8月曾起诉谷歌,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侵犯了甲骨文基于Java平台的几项知识产权,要求谷歌禁止使用甲骨文专利技术,并希望得到合理的赔偿。

  去年5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做出了有利于甲骨文的裁决,认为Java的一部分可以获得版权保护。而谷歌则认为,企业可以自由使用Java而不必支付授权费。因此,谷歌随后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对于法院之前的裁定,谷歌曾表示:“甲骨文的胜利将阻碍大量的创新,因为软件开发者不能自由地展开工作。”而甲骨文则回应称,有效地版权保护才是软件创新的关键。

  对于该案件,奥巴马政府上个月曾表示,美国最高法院不应就谷歌的上诉进行听证。(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谷歌甲骨文Java使用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