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液晶面板利润受挤压 将考虑从中国采购元件

2015年06月25日11:5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上午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夏普正要求供应商大幅下调元件价格,并考虑在液晶显示屏产品中采用中国产元件替代日本产元件。

  近年来,智能手机液晶面板的价格大幅下降,给夏普造成了严重影响。夏普目前为苹果和其他品牌提供液晶面板。分析师指出,夏普的竞争对手正在展开营销活动,向快速兴起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推销自己的产品,而夏普未能跟上这一发展势头。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这一财年中,由于面板制造业务的资产减记,夏普的亏损达到222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夏普上月警告称,公司的未来发展面临“严重的不确定性”。不过夏普表示,有信心采取措施,保持公司的竞争力。

2年来,液晶面板价格大幅下降,压缩夏普利润空间2年来,液晶面板价格大幅下降,压缩夏普利润空间

  在上一财年中,夏普面向苹果的销售额为5530亿日元,占公司总营收的1/5。消息人士表示,为了应对液晶面板的降价,夏普希望供应商的元件能降价25%,甚至更多。

  夏普一名人士表示:“高管们已表示,对于公司的生存,这些举措都很重要。”过去一年,夏普股价下跌了近50%。

  消息人士称,夏普高管也在考虑向中国供应商采购重要的显示元件,例如玻璃基板。到目前为止,夏普只在日本国内采购这些元件。不过分析师认为,尽管价格便宜,但中国产元件出现质量问题的可能性也更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夏普只能报废有缺陷的产品,这将从另一个方面提高成本。

  近期已有这样的问题发生。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来自中国供应商的元件存在缺陷,苹果已经限制了最新智能手表的供应。苹果随后选择了另一家元件供应商,即日本的Nidec。然而,Nidec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提高苹果所需的元件产量。(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夏普液晶面板利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