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股东大会批准重整方案 社长就巨亏道歉

2015年06月23日16:0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下午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夏普公司23日在大阪市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了经营重整金融支援和董事选任等全部议案。社长高桥兴三就2014财年出现巨亏做出道歉,称“辜负了股东的期待深表歉意”。会上要求社长辞职的呼声此起彼伏,开会时间史无前例地超过了3个小时。

  股东大会共批准了6项议案,包括从交易银行获取总计22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金融支援、将约1200亿日元的资本金减至5亿日元,以及高桥社长等董事选任议案等。有建议投资者行使表决权的美国企业建议股东投票反对高桥继续担任社长。

  夏普2014财年因主营业务液晶面板及太阳能电池部门业绩低迷,经营状况恶化。为了重振旗鼓,夏普于5月制定了中期经营计划,将在日本国内裁员3500人并引入公司内部事业部制。

  当天东京股市大幅上涨,日经指数再创年内新高,但夏普股票逆市下跌1.81%至每股163日元,创今年新低。(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夏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