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拆解:价格200美元的Beats耳机只值18美元

2015年06月23日10:49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工程师拆解:价格200美元的Beats耳机只值18美元!工程师拆解:价格200美元的Beats耳机只值18美元!

  【TechWeb报道】已经被苹果收购的Beats耳机以价格昂贵著称,当然这个品牌的产品之所以价格昂贵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广告投入的比例很大。那么一只Beats耳机究竟有多少利润呢?根据博尔特工程师艾弗里路易撰写的报告显示其成本价格远远低于零售价格。

  他拆解了Beats Solo HD耳机,2013年上市时候的价格为199美元,之后,该工程师听过中成本估算价格只有16.89美元,当然,这只是材料清单的成本,不包括研发、运输和零售等部分。考虑到这款产品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卖出的数量比较多,研发、零售等成本已经被拉的很低,所以实际上也不超过18美元。

  即便是研发、运输和零售的成本较高,也很难解释为什么这款耳机售价达到了199美元之高。艾弗里路易报告中还提到,Beats Solo HD耳机当中2个扬声器生产成本成本只有1.80美元,配件很少有价格特别昂贵的。另外,为了让耳机充满质感,当中加入了四个用处不大的金属部件。

  我们都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流行,耳机产品作为附属配件也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激发,国内几个知名的手机厂商均推出自己的耳机产品,当然其中一部分是与传统耳机厂商合作得到的。相比之前的音频行业,新兴品牌产品价格性价比较高,利润相对透明,进一步规范了市场,这样看国内用户要幸运得多。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Beats耳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