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移动连年巨亏再祭裁员大刀

2015年06月05日01:20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曲忠芳)身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移动继续“瘦身”重组。昨日消息,索尼移动将在瑞典启动一轮1000人规模的裁员,包括575名全职员工及400名承包合同工,此次裁员后,索尼移动在瑞典的员工将仅剩1200名。

  据了解,此次瑞典区裁员范围涉及几乎所有细分部门,从管理层到技术员工。早在今年2月,索尼移动就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2100名,将雇员精减至5000名左右。而更早时候,去年底,索尼移动就被曝在中国区大规模裁员,甚至还引起了部分员工对索尼移动“暴力裁员”的抗议活动。除此之外,索尼移动还收缩了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业务。

  索尼移动多次祭出“裁员”的大刀,背后是自身长期亏损的现实。在过去7个财年里,索尼集团已出现6个财年的亏损。如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4财年里,索尼销售收入为82159亿日元(约合684.66亿美元);净亏损为1260亿日元(约合10.5亿美元)。其中,索尼移动通讯部门成为最大的拖后腿者,2014财年,移动通讯营业利润亏损2204亿日元,成为营业亏损最为严重的部门。

  而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行前10名中,也早已不见索尼的踪迹,除了苹果、三星之外,由华为、小米、酷派等中国手机厂商所占据。在这种情况下,索尼集团也多次传出甩手移动部门的消息。业内观察人士指出,索尼的智能手机业务长期不见起色,在资本市场的压力下,出售恐怕将是迟早的事情。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索尼移动裁员索尼部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