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语音助手将有新角色:对家电呼风唤雨

2015年06月03日10:1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美联社6月2日报道,可由苹果语音助理Siri控制的首批智能家庭装置本周就会上市。而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几天前,苹果的对手谷歌才宣布正在打造为物联网家电和其他装置设计的软件。

  据报道,这些新产品可能是朝“智能”或“物联网”家庭这个新兴产业迈进的重要一步,这个产业中的家电、自动调温器和甚至门锁都内含计算机芯片,可无线相互沟通。

  尽管数家企业致力开发类似产品,但分析师表示,借助iPhone等装置来轻松控制各种产品,苹果能够说服更多消费者尝鲜。

  苹果在一年前宣布“HomeKit”智慧家电平台,但并未制作新产品,反而是其他公司制造出了符合苹果兼容性和安全标准的装置。有两家制造商现在已有产品贩卖,还有三家公司目前接受在线预购,可能计划未来几周开卖。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苹果家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