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明年新车将同时支持苹果与安卓车载系统

2015年05月28日08: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早间消息,今年年底前,将有14款雪佛兰2016款车型支持苹果谷歌的车载软件系统。但目前,用户仍然无法购买同时支持iPhone和Android系统的汽车。

  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平台允许驾驶员将自己的智能手机有现有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相连,通过汽车中控系统控制某些应用。通常而言,这些应用仅限于流媒体音频服务和地图。

苹果Carplay苹果Carplay

  雪佛兰母公司通用电气表示,雪佛兰推出的同时兼容这两套系统的车型,比任何一家汽车厂商都多。

  这项技术将从今年秋天开始部署,首先是2016款科鲁兹,之后会逐步扩大到斯帕克、迈锐宝、Impala、Volt、科迈罗、科尔维特、Silverado、Tahoe和Suburban。

  本周二,现代则成为首家支持Android Auto的汽车厂商。

谷歌Android Auto谷歌Android Auto

  苹果和谷歌分别在2014年推出了自己的汽车软件平台,尽管所有的大型汽车厂商都曾表示将采用这些技术,但却迟迟未有进展。

  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美国超过52%的智能手机采用Android系统,iOS占比为43%。所以在同一辆车内同时支持这两大系统似乎是必然选择。

  苹果和谷歌表示,这将帮助驾驶员提升安全性,因为包括短信在内的多数应用都可以使用语音控制,或者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完成。

  但安全专家却持有不同意见。他们表示,这些额外功能只会增加更多分散精力的机会。“我们对此十分担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总监大卫·迪特(David Teater)在苹果发布CarPlay后说,“汽车行业和消费电子行业正在争相为司机提供驾驶之外的其他功能。”

  通用汽车首席信息官菲尔·阿布拉姆(Phil Abram)认为,这只是一个观念问题。“科技可以是一套解决方案。”他对在本周展示2016款雪佛兰迈锐宝时说。

  他还特意提到了通用汽车的Teen Driver安全功能。为了让青少年扣紧安全带,如果前排座椅的安全带没有扣紧,雪佛兰MyLink系统会自动关闭音响和联网设备。所以,青少年在享受音乐前必须首先确保安全。父母也可以限制车内音响的最大音量。

  父母还可以通过预设功能,在汽车超过设定车速后发出音频和视频警告。倘若青少年忽视这些警告,系统还会向父母“告密”。父母可以通过“汽车报告卡”了解孩子的驾驶速度和驾驶里程。

  不过,有证据表明,免提通话与手持通话的一样缺乏安全性。这就是所谓的“认知分散”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的双眼虽然紧盯路面,但思维却已转向其他地方。(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雪佛兰CarplayAndroid Aut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