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用户升级Win10政策生变

2015年05月28日01:2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随着Windows10上市期临近,微软方面昨天表示,正版的Win7和Win8、Win8.1的客户均可在一年之内免费升级到Win10,但这一免费升级计划并不适用于非正版Windows设备。

  今年3月份,微软在深圳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上宣布了Win10免费升级计划,在Win10发布后的一年内,中国的Win7以上版本用户无论是否正版都可通过奇虎360、腾讯电脑管家将系统免费升级至Win10,联想的2500家服务站和所有零售店也会免费为用户升级。当时微软方面表示,盗版用户升级后仍为盗版,使用盗版系统会带来更高的风险。

  眼看Win10就快推向市场,免费升级计划可能要有变化。根据微软昨天的最新说明,这一免费升级计划只针对正版用户,并不适用于非正版Windows设备。微软方面还向记者特别强调,与腾讯、奇虎360等第三方合作提供的升级服务同样仅针对使用正版Windows的用户。

  微软方面同时指出,由于很多用户是在无意中使用的盗版,所以微软也允许盗版用户升级。微软还计划与一些OEM伙伴合作,为运行非正版状态、较旧设备的客户提供有吸引力的Win10升级计划。但当微软无法验证Windows是否被正确地安装、授权并且未经篡改时,用户虽然仍能升级到Win10,但计算机桌面会出现一个水印。非正版用户升级后依然是非正版,恶意软件、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较高。微软并未说明盗版用户如何才能升级,在外界看来,盗版用户可能需要支付一定费用才能完成升级。

  微软方面还表示,一旦一款被授权的Windows设备更新至Win10后,微软将在其生命周期内保持对它的更新,保证其安全性。

  >>相关

  微软将推双平台智能语音助手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记者从微软了解到,继将Office带到iOS和Android(安卓)平台后,未来数月内微软还将推出iOS和Android版语音助手Cortana。

  据微软方面介绍,Android版Cortana将于今年6月底发布,而iOS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微软表示,iOS和Android版Cortana均支持日历提醒、语音通知、搜索、回答问题等功能,但由于与系统整合程度的不同,其功能可能不如Windows版强大。

  据了解,Cortana是微软去年10月在Windowsphone上推出的语音助手。在即将发布的Win10中,Cortana也将内置在微软的浏览器中,为电脑端用户提供服务。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微软Windows升级用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