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鸿海将获iPhone 6s六至七成订单

2015年05月21日15:38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经济日报供图经济日报供图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下午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市场预期,由于鸿海产能规模大、组装良品率高,有望取得iPhone 6s系列六至七成组装订单,加上新iPad也由鸿海独家组装,鸿海将成为苹果下半年新产品代工订单最大赢家。

  此前有市场传言称,iPhone 6s将比预期提早一个月于8月问世,由鸿海及和硕两大代工厂分食订单。向来精准预测苹果新产品动态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预期,iPhone 6s今年出货量可达8,000万到9,000万部,相关供应链业绩可期。

  业内预期,鸿海将取得iPhone 6s系列六至七成组装订单,和硕则拿下约25%至30%,加上新款12.9吋iPad将在今年第4季量产,鸿海是独家代工厂,鸿海在苹果今年新产品代工订单中大胜。

  日前市场传出,纬创可望于今年分到苹果新机订单,但业内认为,纬创目前智能手机订单仍以iPhone 5c与黑莓机(Blackberry)为主,原本可望切入的iPhone 6 Plus则延迟出货,至今仍未取得iPhone 6s系列订单。纬创20日表示对此不做回应。据了解,纬创去年智能移动设备出货量约1,560万部,今年初内部目标将年增25%,随着订单能见度降低,今年达目标颇具挑战性。

  新一代iPhone的亮点已吸引外界关注,郭明池表示,除了压力触控(Force Touch)、摄像头像素提升也将是一大突破。

  他提出今年新iPhone的功能预测,包括Force Touch,以目前在Apple Watch上的应用,使用者轻触或按压,将可启动不同功能。

  再者,新iPhone屏幕依旧是4.7吋及5.5吋;机壳颜色新增玫瑰金,可与玫瑰金色的Apple Watch搭配;摄像头像素可能会提高到1,200万像素。其他的改变,还包括在喇叭处新增一个麦克风,以提升通话品质;采用A9处理器;透过改变机壳材质与内部结构设计改变,解决机身弯曲的问题。(木南)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鸿海订单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