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兼容安卓iOS应用计划受挫:开发者不买账

2015年05月20日19:2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称,微软希望通过兼容Android和iOS应用将Windows 10打造成一款极具竞争力的移动平台,但遗憾的是开发人员对此并不感兴趣。

  微软在Bulid 2015开发者大会上宣布,Windows 10将接受略经修改的Android和iOS应用。毫无疑问,微软此举是希望将Windows 10打造成一个能与Android和iOS竞争的移动平台。但微软的这一梦想却遭遇了挫折:因为他们要吸引的开发人员对此并不感兴趣。

  IDC数据显示,去年微软Windows Phone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3%,而Android市场份额高达81%,iOS为15%。其中一个原因就是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应用数量远低于竞争对手。

  为刺激Windows手机销量,推动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增长,微软上个月表示,将向应用开发者提供工具,使他们能方便地将iOS和Android应用移植到Windows平台。

  但遗憾的是,由于Windows手机用户太少,大多数开发者仍专注于用户更多的平台,即Android和iOS。开发者认为,他们没有必要为Windows开发应用。此外,他们对微软所提供的移动工具的易用性也持怀疑态度。

  纽约应用开发公司Fuzz Productions主管肖恩·奥雷利(Sean Orelli)称:“在开发者为Windows平台投入时间和资金之前,Windows首先要赢得智能手机市场显著份额。”

  今年夏季,微软将推出首个可同时在PC端、平板电脑和手机上运行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对于微软而言,Windows 10充满风险。如果新平台得不到开发者的支持,将严重影响新系统的前景。根据微软的预期,未来2年至3年将有10亿台设备运行Windows 10。

  在受访的10多家开发者中,只有一家计划把iOS或Android应用移植到Windows,那就是《糖果传奇》(Candy Crush Saga)开发商King。通过“修改少量代码”,King已经把《糖果传奇》从iOS平台上移植到Windows 10,并将自动安装到升级到Windows 10的设备中。

  此外,8家开发者表示没有为Windows 10开发应用的计划。4家已经在开发Windows应用的开发者表示,他们将计划继续开发Windows应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Win10安卓iOS开发者兼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