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能成第二个硅谷吗

2015年05月07日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方向明

  据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科技企业的入驻,迈阿密正在打造下一个美国科技中心。

  迈阿密的创业基因

  对创业企业来说,相比美国其他大城市,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的迈阿密更具吸引力。理由是,除了适宜的气候和较低的物价外,迈阿密市和佛罗里达州不收个人所得税,也没有地方营业税,即便佛州收取的公司营业税也是全美最低的5.5%,这些因素都让这个城市具备了更多的“创业基因”。

  “这里正是我们想要找的地方,而且正是时候,对于初创企业来说,这里是绝佳的创业之地。”布拉肯(BrianBrackeen)从硅谷搬到迈阿密,创办了一家面部识别软件公司Kairos。

  “我认为我们能够超过硅谷,我们能够提供的东西更多:房价更低,生活成本也更低。”科技会展公司MergeAmericas副总裁伦德罗(CarolinaRendeiro)称,“除了旅游和碧海蓝天,我们能给你们更多。”

  “如果一个地方具备足够的多样性,那么意味着来自不同背景的人带着多种多样的想法和经历聚在一起,将诞生更伟大更有影响力的想法,迈阿密大有前途。”来自公益促进会约翰和杰姆斯·奈特基金会(JohnS.andJamesL.KnightFoundation)的项目主管哈格曼(MattHaggman)称。

  风投资金不足

  不过,即便如此,迈阿密想成为一个中等科技中心城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美国风险投资协会的数据,2014年,迈阿密只吸引了不到1500万美元风险投资,相比之下,旧金山吸引的风投资本达到了150亿美元之巨,即便政治中心华盛顿也有8.5亿美元。

  即便不少业内人士信心十足,创业者仍然面临风投资金不到位的窘境。到目前为止,Kairos筹到的投资为500万美元,而60%的资金来自迈阿密以外的地方。布拉肯甚至称“哪里有钱就去哪里”。

  “这是我们需要在迈阿密解决的一个大问题。”布拉肯称,“你可能需要飞到旧金山、波士顿、纽约甚至伦敦去说服投资人不要把初创企业搬离迈阿密。”

  约翰和杰姆斯·奈特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对于连同戴德县、布劳沃德县和棕榈滩所组成的大迈阿密都市圈而言,2014年涌入的7.1亿美元投资中,有6.2亿集中在3个科技公司上,分别是医疗行业云计算公司CareCloud,开发虚拟成像设备的MagicLeap和3D-4U。

  “发展迈阿密需要更多的投资,更多的基础设施,这都需要时间。”投资公司ScoutVentures经理合伙人哈里森(BradleyHarrison)称,该公司总部设在纽约,于2014年9月开设了迈阿密办公室,曾投资供用户分享技能的视频网站LiveNinja。

  迈阿密正处在头1~3年间

  “随着我们持续对科技公司和创新产业的投入,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会进入南佛罗里达,尤其是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吉梅尼斯(CarlosA.Gimenez)称。

  吉梅尼斯称,对于南佛罗里达的初创企业来说,另一个挑战是难觅人才,尤其是技术人才和产品工程师,很多人才倾向于去那些能提供更多机会的地方。

  “我们在网上发布了职位,但还是没找到合适的人才。”威廉姆斯所在的云物流公司(CloudLogistics)位于迈阿密以北100公里的西棕榈滩,他把人才危机归咎于迈阿密整体技术水平的落后。

  对此,迈阿密大学戴德学院创意中心和编程训练营Wyncode正在努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以解决危机。今年威廉姆斯顺利从编程训练营Wyncode中招到了4名毕业生。

  “以25年的发展规划来看,迈阿密正处在头1~3年之间。”哈里森称,“我想现在的迈阿密正在寻求成功的创业范例,目前为时尚早,到创业成功范例出现之后,我们才会看到这个城市的进步。”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迈阿密硅谷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