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法庭裁定微软不能注册Skype商标

2015年05月06日05: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欧洲的一家法庭已作出判决称,微软Skype的商标及其名称与英国天空广播集团(Sky Broadcasting Group)过于相近。

  这项裁决意味着,微软将不能在欧洲市场上为Skype的名称和商标设计注册商标,这是微软第二次卷入与Sky有关的法庭审理案件。此前,英国天空广播集团曾迫使微软将SkyDrive云存储服务更名为OneDrive,原因是英国的一家法庭裁定两者之间太过相近。

  微软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我们相信这些品牌和服务之间不存在混淆,因此将会提出上诉。这项裁决并未要求我们以任何方式更改产品名称。”

  虽然微软并未被强制为Skype改名,但英国天空广播集团可能会要求微软向其支付授权费用才能在欧洲市场Skype品牌。

  天空广播集团最初在2005年提出诉讼,而微软在6年后才完成了以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kype的交易。这项诉讼的中心内容是Skype商标的注册问题,而并非是使用问题。目前还不清楚如果上诉失败,则微软将如何保护Skype的品牌名;而一旦上诉失败,则可能会允许其他人为其产品使用这个名称。

  天空广播集团主要在英国市场上提供电视服务,旗下频道包括Sky One、Sky Sports和Sky Movies等。(唐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微软Skype欧洲商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