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还会编程:放出解数独代码

2015年05月05日08: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上午消息,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写过一个“Hello World”程序,但只能算是“打酱油”。不过,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却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组他亲自编写的复杂程序代码。

  李显龙曾在4月20日的一次演讲中提到过这个程序。“我上次写程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是一个用C++编写的数独求解器,所以我已经过时了。”他说,“我的孩子都是学IT的,有两个都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其中一个曾经浏览一本书,然后对我说,‘看看这里。’” 李显龙回忆道,那是一本Haskell编程语言的教科书,“那可能会成为我退休后的读物。”

  那次演讲结束后,很多人要求李显龙公开那段代码,于是,他今天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个截屏,还提供了一个指向Google Drive的链接,里面包含了这段代码及其输出示例和编译后的Windows可执行文件。

李显龙编写的C++程序代码李显龙编写的C++程序代码

  “这段程序很简单,只能以命令提示符的形式运行。”他写道,“逐行输入数据后(例如1-3-8---6),求解器就会输出答案(如果有多个答案,则会输出所有答案)、搜索答案所花费的步骤,以及一些搜索统计数据。”

  “希望你们能从中找到乐趣。”他说,“如果发现任何漏洞,也请告诉我。”(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李显龙编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