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建首个无人工厂 1000 个机械手臂上岗

2015年05月04日15: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台湾《科技新报》5月4日报道,因用工缺口持续扩大,广东东莞一家精密模组制造商投资兴建首家“无人工厂”,该工厂首期计划安装 1000 个机械手臂,通过远程软件系统进行管控,可将员工数量降低九成,使用智能管控系统和机械手臂从事生产制造工作,还能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

  近几年随着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劳工数量下降,不少工厂频频出现招工难的状况。自 2014 年开始东莞市推出“机器换人”专案,政府出资6亿元人民币支持当地工厂进行生产线升级,将机器人引入工厂。

  东莞松山湖长盈精密技术公司是一家生产手机模组的厂商,为降低工厂的工人需求量,该公司投资兴建的首个智能无人工厂于近期开始建设,目前已有 100 个机械手臂上岗,首期计划加入 1000 个机械手臂,所有的机械手臂将有软件系统远程控制,在一些数控机床的操作上机械手臂的工作效率和准确率更高。无人工厂建成后将使得该公司的工人需求量下降九成,原来需要 2000 多人的工厂只需招募 200 名员工即可。

  目前东莞市的用工缺口至少在 10 万人以上,“机器换人”专案预期能将用工需求降低 3 万左右,就整个广东省而言,自 2015 年至 2017 年将投入 9,430 万亿人民币用于工业技术改造,推动 1,950 家工业公司引入机器人从事生存制造工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东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