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新财年期望销售1亿部手机

2015年04月27日15: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今天下午在北京举办新财年誓师大会,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会上公布了中国市场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其中PC业务要冲击100亿美元的目标。

  联想集团最近几年在每个财年的伊始都会召开员工大会,以鼓励员工在新的财年里能够再创佳绩。在这样的大会上,联想集团会公布一些最新的发展目标。

  针对2015财年的目标,杨元庆表示,联想PC业务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要达到40%,营业额达到100亿美元。

  PC业务,尤其中国区PC业务一直是联想集团利润的重要来源,在新的财年中,这部分业务需要保持稳定,为联想集团其他业务的发展提供保障。

  移动业务方面,联想集团希望公司新财年能够销售1亿部手机,其中中国区的销量为4000万部。新财年,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总出货量达到1.2亿台。

  对于企业级业务,杨元庆提出,要把握中国的增长机遇,把握市场的增长机遇,复制PC业务的成功。未来,联想服务器的市场份额要从现在的21.5%提升至25%。

  对于云服务业务,杨元庆表示,新财年将会更加关注注册用户数和日活跃用户数。目前,联想云服务的累计服务用户达到4亿。

  联想集团在新财年中重提“保卫+进攻”的双拳战略,其中PC和企业级业务成为保卫型业务,以实现利润为重心;移动业务和云服务业务是进攻型业务,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的新引擎。(罗亮)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联想杨元庆财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