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润投资控股股东变更为紫光卓远

2015年04月23日23:0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银润投资(000526)4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椰林湾投资的通知,椰林湾投资与紫光卓远于2015年4月21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控股股东椰林湾投资拟将公司1500万股转让给紫光卓远,转让价格为6亿元,即40元/股。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紫光卓远将持有银润投资15.59%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教育部通过间接控股紫光卓远成为银润投资的实际控制人。

  紫光卓远的控股股东为紫光集团,紫光集团的控股股东为清华控股,清华控股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是清华大学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的行政主管部门为教育部,教育部是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最终实际控制人。

  银润投资因筹划定增事项,股票处于停牌中。公司拟筹划定增募资,以收购学大教育

  4月20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向纽约交易所上市公司XUEDA EDUCATION GROUP(NYSE:XUE)(学大教育)发出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收购提议。公司拟以每ADS3.38美元的价格,即总价约2.2亿美元收购学大教育全部已发行的股份。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银润投资紫光卓远学大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