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翻新iPhone最低499元富士康与小商家争市场

2015年04月17日11:43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17日 成都商报电子版

  3月31日,苹果正式在内地启动了iPhone“以旧换新”计划,而回收后的旧iPhone,将流向苹果在华官方合作方企业———富士康进行翻新和销售。日前,富士康旗下电商网站富连网公布了官方翻新二手iPhone的售价,iPhone4仅499元,i-Phone5s也才2099元……这意味着,一部由苹果与富士康联手官方翻新的二手iPhone,几乎与老年机的价格水平相当。

  最低499元 目前仅网店销售

  苹果“以旧换新”计划已开展半月,近日,该计划在华唯一合作方富士康方面也公布了“以旧换新”的详情。据透露,来自苹果官方回收的旧手机,将经过富士康河南工厂进行严格的维修检测,在线上出售。此外,为配合苹果的以旧换新,富士康还专门还注册了一家全资子公司,首批回收翻新的iPhone将于4月中旬在线出售。

  近日,富士康旗下电商网站富连网公布了翻新二手iPhone的售价,以16G版本iPhone为例,iPhone4二手回收价248元,翻新出售价仅为499元;i-Phone4s回收价500元,翻新出售价为899元;iPhone5回收价800元,翻新出售价为1399元,而作为苹果上一代旗舰机,iPhone5s二手回收价为1500元,翻新出售价为2099元。记者注意到,昨日在各大电商网站上,一部全新iPhone5s售价大约在3688元至4066元,即一部功能全部正常的翻新iPhone5s,将比全新机便宜四成左右。不过,记者昨日在富连网上发现,虽然翻新二手iPhone已经上线,但始终“缺货”,即目前尚不支持购买。

  承诺原厂物料 外观或有瑕疵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之一,市面上总是不乏各种翻新后的iPhone出售,对于富士康来说,“唯一官方合作伙伴”这块招牌或许是它最大的优势。据富连网官方介绍,从回收渠道、回收标准、检测维修标准、配件来源、售后质保等比较,富士康的翻新机和市面上的“翻新机”有着很大的区别。富士康翻新机全部由苹果在华的18家零售店回收而来,使用苹果原厂物料维修或更换元件,且提供一年固件保修。同时,富士康翻新机还提供二手机序列号查询功能。

  除了硬件和功能正常外,一部翻新机的“颜值”也是重要参考标准。昨日,记者在富连网上看到,在翻新iPhone的详情介绍中写着“温馨提示”:外观也许不尽完美,但是功能完备无缺。例如,在屏幕和外观上,翻新机边框刮花痕迹小于7处、屏幕玻璃无明显擦痕、产品背面无多处裂痕、产品外壳无明显擦痕……

  二手市场庞大 或成富士康又一蓝海

  “全世界80%的二手iPhone手机流入内地。”日前,富士康苹果“以旧换新”项目负责人胡国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如此表示,而据他的揭秘,富士康对翻新iPhone项目非常重视,甚至得到郭台铭亲自拍板。

  据胡国辉称,每天全世界约有5~6万台旧iPhone通过正当途径被回收,其中的80%流向我国香港的30家左右的拍卖行,而拍卖行所面对的买家通常来自内地的灰色市场。

  在胡国辉看来,内地正规的消费电子二手市场并未形成规模,但在灰色市场,“以次充好”却成为二手产品回流消费市场的主要模式,这其中有很多猫腻让普通用户难以辨别。

  据他透露,庞大的二手机市场将成富士康又一片蓝海。未来他希望,将翻新iPhone销往内地三到五线城市,以及那些对苹果品牌渴望但没有购买能力的用户。

  从胡国辉的表述中,可以窥见富士康构建二手手机生态的野心,即通过更完善的官方保障,去跟无数的翻新小商家争夺市场。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iPhone富士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