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6%美国成年人计划购买Apple Watch

2015年04月16日06:05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与益普索(Ipsos)进行的一次联合调查显示,约6%美国成年人计划购买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其中男性用户购买该产品的可能性较女性高出一倍。

  调查称,不到4%的美国成年女性计划购买Apple Watch,相比之下男性为9%。益普索在4月8日到14日之间对1829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在线调查,该调查的置信区间为上下浮动2.6个百分点。Apple Watch已在上周开放预订购。

  基于2014年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计算,在不计入青少年人口的情况下,这意味着Apple Watch的潜在销售量约为1500万只,前提是称其计划购买该产品的被调查者真的会买。相比之下,华尔街对2015年Apple Watch全球销量的预测存在很大差异,在1000万只到3200万只之间。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范·巴克(Van Baker)称,路透社的调查结果表明,“比例相当高”的美国人有意购买Apple Watch,即便只是接近于这一比例也能给苹果公司带来很大好处。

  调查同时显示,18%被调查者称其“非常”或“在某种程度上”对Apple Watch有兴趣,而相比之下76%称其毫无兴趣。其中,18到28岁之间被调查者的兴趣最高,为34%,这一人群为Apple Watch给出的“酷系数”也是最高的,为53%,相比之下所有人群的整体“酷系数”则是42%。

  全球消费者都在4月10日蜂拥涌向苹果公司专卖店试戴Apple Watch,这款产品将在4月24日正式开始销售,而在线订单已迅速超过供应,大多数用户都需要等待至少一个月才能拿到货。

  据接受路透社调查的一名美国男子表示:“我已经有了iPhone和iPad,苹果公司提供的所有产品几乎我都有了。”他称其给自己预订了一款基本Sport版Apple Watch,并给妻子预订了一款中端版本。

  苹果公司尚未披露Apple Watch的预订购数据,但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其销售表现十分“优异”。据购物数据公司Slice Intelligence和券商Cowen and Co估测,Apple Watch开放预订购首日的美国订购量约为100万只。

  三星、索尼和LG都已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其中很多都基于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这些厂商均未公布销售数据,但根据独立研究公司Smartwatch Group的估测,去年全球智能手表销售量为680万只,其中三星处于领先地位,约为120万只。

  Apple Watch基本Sport版的售价为349美元,镀金版售价则高达1.7万美元,用户可使用这款产品查收电子邮件、听音乐和打电话,前提是与iPhone配合使用。从业界人士的评测来看,其样式整体而言颇受好评,但电池寿命和应用加载缓慢则受人诟病。

  据路透社和益普索调查显示,30到39岁之间的美国成年人最有可能购买Apple Watch,比例为13%;其次是18到29岁之间的人群,为10%。略低于三分之一比例的被调查者称其已经拥有一部iPhone。不出意料,iPhone用户更有可能购买Apple Watch,比例约为15%。而在没有iPhone的人群中,8%称其将考虑改用iPhone以便购买Apple Watch。

  巴克指出,许多潜在买家最后都会暂缓购买,直到苹果公司推出第二代Apple Watch时才会真的去买,预计第二代很可能将在明年问世。(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苹果手表Apple Watc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