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想让iPhone兼容Android Wear 苹果会同意吗

2015年04月10日06:43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谷歌正致力于开发Android Wear交叉平台,这意味着iPhone用户也可使用Moto 360等Android设备。

  据一名第三方开发者透露,自Android Wear 4.4以来谷歌一直都在从事这项工作。

  Android Wear产品经理Jeff Chang也曾暗示,谷歌可能会致力于开发与iOS平台之间的兼容性。他在去年10月向《赫芬顿邮报》表示:“我们一直都希望尽可能多的人能喜爱我们提供的用户体验。从让更多用户能使用Android Wear的角度来说,我们很有兴趣让(兼容iOS)这件事情发生。”

  但想要实现Android Wear与iOS平台的兼容需首先克服一些障碍。举例来说,Jeff Chang在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就曾指出:“这并非谷歌可以百分百控制的事情。”苹果公司一直都将iOS平台看做是一个“围墙花园”,那么该公司有什么理由愿意让Android进入这个花园呢?尤其是,此前苹果公司一直都在把谷歌的应用和服务踢出局,要么是开发了自己的应用(如苹果地图),要么是选择了谷歌的竞争对手(例如让必应成为了Spotlight的默认搜索引擎)。

  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将通过一个伙伴应用与iPhone互通,这个应用将向Android Wear手表推送通知。Pebble等其他智能手表开发商已经推出了音乐控制等功能,因此谷歌没理由做不到这一点。(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OS谷歌Android Wea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