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客厅:苹果电视业务再度起航

2015年04月08日16:20   《财经天下》周刊    收藏本文     

  苹果正是看中了客厅娱乐文化在后智能时代的价值,期望通过重启电视业务占领家庭娱乐的入口。

  实习记者|刘照晖

  苹果公司预计将于今年6月的发布会推出涵盖25个频道的网络电视服务,包括ABC、CBS和FOX在内的电视台将通过“打包销售”的方式统一收看,售价为每月30到40美元。这是继今年3月Apple Watch发布会上,苹果宣布同HBO合作推出HBO NOW流媒体订阅服务后,苹果在电视内容板块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

  在此之前,Apple TV只提供Netflix、Youtube等基于互联网流媒体服务的频道可供观看,其余传统电视频道观看需要叠加订阅,其重叠费用高得惊人。此次“一口价全包”的套餐战略签订,也得益于苹果公司同各大电视台充分谈判的结果,包括ESPN在内的美国付费电视频道更是期待能够重现唱片业在iTunes时代的辉煌。硬件售价上,由99美元下调至69美元的Apple TV将会同市场竞品Tivo、Sling TV、Play Station等电视机顶盒产品保持相对竞争力。

  尽管苹果设计副总裁Jony Ive公开表示过对电视盒子不感兴趣,但从市场反映来看,家庭娱乐产业在流媒体播放时代通过制作精良的剧作和综艺,依旧是娱乐消费的热点所在。苹果正是看中了客厅娱乐文化在后智能时代的价值,期望通过重启电视业务占领家庭娱乐的入口。

  此外,逐年增长的家庭游戏市场已然成长为年均350亿美元规模的金矿,拥有自家芯片技术、iOS操作系统、家庭硬件盒子、iCloud云服务存档、游戏开发者计划的苹果没有理由不涉足家庭游戏市场,而放手让对手索尼、微软赚得盆溢钵满。J.P Morgan分析师Rod Hall认为,只要占领家庭游戏市场10%的份额,苹果的营收就能够增加1.5%。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苹果电视业务客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