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联达陈航:移动医疗开源是大势所趋

2015年04月07日14:3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4月7日消息,芯联达科技日前对外表示,将陆续开源移动护理、移动医生站和医患沟通系统平台,联合国内众多中小HIS厂商,共同深耕区域医院资源,推动医疗信息化行业发展。
  
  在国务院办公厅不久前发布的《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中曾明确指出,我国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呈现碎片化特征,目前这套缺乏联通共享、协同合作的服务体系难以有效应对日益严重的慢性病高发等健康问题。众多受限于技术水平和地域条件的医疗机构无法理顺医疗流程,碎片化的信息管理使得医院运行效率与质量均不乐观,区域医疗数据共享、优化医疗服务资源配置和卫生业务流程更是无从谈起。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芯联达科技副总裁陈航表示,从行业发展角度看,移动医疗开源平台将帮助更多医院提升移动医疗信息化水平,这不仅是国家政策导向的必然结果,而且对医院服务方式的转型、医务人员工作效率的提升都有决定性作用。
  
  当前,国内医院信息化服务领域可谓混战状态,不仅有全国性的传统HIS厂商,而且有一大批区域型中小管理软件厂商,以及在此基础上的上百家移动信息化集成商和专业应用信息化服务商,系统之间相互独立,不仅增加了信息化建设的成本,而且严重阻碍了集成和应用的便利性。
  
  陈航认为,尽管移动医疗信息化已经在诸多大中型医院成功实践,并且为医院业务健康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比如帮助减少医疗差错,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等,但由于受到成本投入、技术水平和管理理念等方面的限制,在中小医院的推广仍然面临诸多困难。
  
  “芯联达此次开源移动护理、移动医生工作站等平台,是希望帮助更多不具备完整系统的开发能力,但有一定医院资源,并且具备项目实施能力的区域型中小HIS厂商,为医院客户提供低成本、高质量、本地化的移动医疗信息化服务。”陈航说,“对于芯联达而言,也完成了由零售向渠道合作模式的转型,快速扩张服务半径。”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信息化陈航芯联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