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全球份额都在下滑 唯中国一枝独秀

2015年04月06日21:1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以下简称“KWC”)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2月的前三个月,iPhone销量份额在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等主要市场均出现下滑,而在中国的销量份额却提高到27.6%。
  
  iPhone份额在发达国家出现下滑
  
  今年1月和2日,iPhone在全球7个最大市场的份额均在下滑。以下为过去两个月中iPhone的市场份额变化:
  
  美国市场份额:从47.7%降至38.8%;
  
  日本市场份额:从60.2%降至49.8%;
  
  德国市场份额:从20.9%降至17.4%;
  
  英国市场份额:从42.0%降至38.6%;
  
  法国市场份额:从23.0%降至21.6%;
  
  意大利市场份额:从18.3%降至17.5%;
  
  西班牙市场份额:从12.9%降至8.7%。
  
  除了上面的环比数据,让我们再看看同比数据:
  
  美国市场份额:从39.3%降至38.8%;
  
  日本市场份额:从54.9%降至49.8%;
  
  德国市场份额:从15.3%升至17.4%;
  
  英国市场份额:从30.0%升至38.6%;
  
  法国市场份额:从21.1%升至21.6%;
  
  意大利市场份额:从13.6%升至17.5%;
  
  西班牙市场份额:从6.9%升至8.7%.
  
  中国市场份额:从17.9%升至27.6%.
  
  iPhone在中国市场表现出色
  
  KWC数据显示,今年2月,iPhone在中国(城市)市场的销量份额从去年11月的18.1%增至27.6%。
  
  KWC首席研究员卡罗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称:“iPhone 6和6 Plus上市以来,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十分旺盛,一直持续到春节。在所有iPhone用户中,中国移动的用户数量占59%。”
  
  KWC战略分析主管塔姆西·廷普森(Tamsin Timpson)称:“在截至2月底的前3个月,iPhone 6是中国(城市)最畅销手机,市场份额为10.2%。iPhone 6 Plus是第三大畅销手机,位居第二的是红米Note。凭借iPhone 6和6 Plus的强劲表现,以及旧型号iPhone的推波助澜,苹果公司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而小米退居第二。”(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iPhone市场份额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