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品市场紧追:华强北iPhone7及自拍神器都有卖

2015年04月05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祭品商铺卖的“液晶电视”。广州日报记者曹景荣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全杰)清明到来,祭品市场销售也进入最高峰。在光孝路等祭品一条街,生意热闹非凡,各种祭品销售大旺。墓园外的“走鬼”档生意也风生水起,记者还发现有“走鬼”在墓园里捡别人用过的胶花祭品循环再卖。

  自拍杆都有卖

  买“房”、买“车”、买“iPhone7”……在光孝路一带聚集着大大小小的祭品商铺十几家,一早就生意兴旺。

  记者走访发现,越是临近清明节,祭品价格就越是上浮,昨日,祭品价格出现了1至5元的小幅上涨。特别是一些打着“豪华”旗号的祭品,叫价较高。

  “一些‘豪车’‘豪宅’节前就卖光了,我们紧急补货,但批发价已经涨了,零售价只能也涨,但不敢涨太多,涨太多就没人买了。”一名档主告诉记者,一些“豪车”“豪宅”已经从原来的68元涨至88元。

  祭品方面,也像华强北电子市场一样及时推陈出新,除了最新的“iPhone7”,还有各式电话卡、红包卡,可以往冥间给先人派红包,最贴心的是就连“自拍神器”——自拍杆都有卖了。

  这些产品制作精良,大到外观,小至插孔插槽,都最大限度地还原物品原貌。有店主说,卖这类祭品是为了“让先人也能感受到社会的进步”。

  记者发现,今年的新祭品又出现了立体纸质麻将,与常见的麻将大小相当,做工不错,只卖10元,销路挺好,买的人主要还是图个新鲜。

  “走鬼”墓园偷祭品卖

  记者昨日走访部分墓园,看到墓园外的“走鬼”档生意也风生水起。

  在广州火葬场外,尽管有城管队员巡逻执法,但还是有“走鬼”档在偷偷摆卖。“走鬼”的价格普遍要比光孝路商铺的价格要略贵1元至5元,其中一些胶花、小花瓶等祭品,开价在10元左右。“走鬼”档也在摆卖鲜花,但花朵并不新鲜,有的已经开始枯萎。

  但记者发现,在中华永久墓园里,有一些形迹可疑的人,专门盯着墓地上的祭品,看到扫墓的人走了,这些人就会上前将祭品拿走。其中拿得最多的就是鲜花、花瓶、酒杯等祭品。记者上前询问这些人为何拿走人家的祭品,这些人要不说“捡垃圾”,要不就不吭声快步离开。

  有墓园保安告诉记者,这些人拿走祭品,有的会将祭品洗一下再拿到墓园外再兜售。记者也尝试在墓园外向“走鬼”了解祭品的来路,“走鬼”吞吞吐吐就是不肯说。

  据墓园的保安员说,他们也在巡逻,一旦发现有人拿走墓地上的祭品,就会上前制止。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华强北祭祀品自拍神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