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出售照明业务八成股份 重点转向医疗技术

2015年03月31日15: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消息,飞利浦公司同意将其Lumileds照明组件部门的多数股份出售给一组投资者,原因是该公司CEO万豪敦(Frans van Houten)希望把发展重点集中于消费保健市场。

  该公司此次以2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80.1%的股份,收购方是Go Scale Capital。Go Scale是一家由GSR Ventures和Oak Investment Partners赞助的基金,GSR Ventures在北京、香港和硅谷都设有办事处。不过,飞利浦仍将继续持有剩余股份。

  此次出售是飞利浦的一次重大转折,该公司自1891年创立至今一直在销售照明产品。这家独立部门是全世界最大的灯具和灯泡制造商,这也与德国西门子2013年年中采取的做法相同——这家德国巨头当时因为面临LED带来的节能压力剥离了Osram Licht。

  Go Scale Capital表示,通过与该公司的其他照明资产的合作,Lumileds将获得一些好处。该基金的投资者还包括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Boston Power和中国新大洋。

  “整个团队拥有LED组件和汽车技术领域的深厚知识。”Go Scale Capital在声明中说,“这是对Lumileds大功率LED生产技术的补充,此次合并将为该公司提供进一步增长和扩大规模的机会。”

  这家新公司仍将继续使用Lumileds的名字。GSR Ventures董事总经理兼Go Scale Capital董事长索尼·吴(Sonny Wu)将担任临时董事长。Lumileds将照明组件出售给常规照明、汽车、消费电子市场,业务范围遍及30多个国家或地区。该公司2014年的销售额约为20亿美元。

  飞利浦的重点将集中于医疗技术,认定病人将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检测自己的健康和营养水平。该公司还成立了一家名为HealthTech的公司,将医用扫描仪、牙刷和浓缩咖啡机都归入其中。(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飞利浦照明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